肉末加它一起炒,多做这一步,酸脆开胃很下饭

嗨!大家好,我是燕子。

自从嫁出来后,住的是单元房,根本就没有地方种菜,就连种点花都不容易啊,所以我总是觉得有一个生活在乡下的妈妈是件非常幸福的事。只要有人往来,我妈就会托他们带些自己种的菜,或者自己做的一些食材。昨天,我姨正好上来了,就给我带了酸菜,这酸菜是我妈用自己种的芥菜做的。当芥菜丰收的时候,我妈就开始忙了,把一个中等大小的瓮缸拿出来洗干净晒干,把芥菜洗干净,经过妈妈那似乎有着魔法般的手,一瓮的酸菜就搞定了,等时间到了,就可以取出来慢慢吃了。

妈妈做的酸菜是又咸又香,用来炖鱼,煮酸菜面等等都很好吃,用肉末来炒酸菜也是一道非常下饭的家常菜哦。炒酸菜肯定是要脆脆的才好吃,这就需要把酸菜里的水分炒干,多做这一步,做出来的酸菜炒肉末是酸脆的,很下饭。

需要准备的食材

酸菜,猪肉,大葱,蒜,红辣椒,生姜,酱油,料酒,盐,食用油

具体的做法和步骤

1.猪肉要是瘦肉中带些肥肉的这种,我觉得这样炒出来的酸菜才够香!将瘦肉洗干净,切片再剁成肉末,不要剁太碎了。将肉末放入一个碗中,加入适量的料酒和盐,还有姜片,拌匀腌10分钟。

2.将酸菜用清水泡一泡半小时,可以去除部分的咸味,然后捞出洗干净,切成酸菜末,稍微挤出水分;大葱取葱白一段切末;红辣椒切成圈;大蒜拍碎去皮;姜切片。

3.锅里放入少许的油,将肉末冷油下锅,炒出猪油,加点酱油炒匀盛出。

4.锅洗干净,直接放入酸菜末,小火把水分慢慢炒干,这样还可以把酸菜因腌制而产生的那种不太好闻的味道炒出来,吃的时候不会觉得味道很大。然后淋入适量的食用油炒熟,盛出锅。如果你用的是不咸的酸菜记得加点盐炒。

5.锅里放油,放入葱姜蒜和红辣椒圈爆炒出香味,然后先倒入酸菜翻炒两下,再倒入肉末继续翻炒,炒匀后就差不多可以出锅了。

酸菜炒肉末很开胃哦,酸菜夹杂着猪油的香味,又经过炒干水分这一步,是又香又脆了,饭桌上怎么少得了这一道菜呢?

喜欢这道酸菜炒肉末的小伙伴们关注燕子或点赞收藏吧,谢谢大家的支持!我们下次见。

Comments